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召开行政执法权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座谈会
浏览次数:148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冯敏)为全面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11月17日下午,遂平县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权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座谈会,城市管理局、褚堂办事处等12个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和执法股(队)长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韩长征主持。

会上传达了《遂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直有关部门向乡镇(街道)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要求,与会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进行了“供需”对接汇报,并积极提出了围绕市场监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农村公路、文化市场等乡镇切实需求方面,恪守利于工作、提高效能的审慎原则,承接行政执法事项下放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讨论研究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职权是改革的新要求、发展的新趋势、社会的新期待,各部门要把执法权下放作为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职权下放,为切实发挥乡镇(街道)在城乡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创造条件。二要有序推进落实。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要求,认真梳理下放执法事项,摸清底数,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强化制度约束、业务培训、日常监管、经费保障等,全力做好执法权下放承接落实工作,实现职权下放的平稳过渡,确保“接得住、管得好”,解决社会“看得见、摸得着”的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密切协调配合。向乡镇(街道)下放执法权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树牢全局观念,相互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顺畅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机制,依法分类调整实施县级行政执法权,助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