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遂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康帮扶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522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指示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部门职责,采取针对性政策措施,为全县过渡期内脱贫户和经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提供健康保障。

二、制定依据

《驻马店市乡村振兴局关于转发<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四个不摘”主要政策举措调整优化清单的通知>的通知》(驻乡振[2021]7号)。

三、主要内容

新制定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康帮扶工作方案明确了以下内容:

一是明确过渡期内将脱贫户和经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全部纳入健康帮扶工作范围。

二是继续实施政府资助参保、免收住院押金、减免报销起付线、“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慢性病待遇、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医疗救助、大病救治、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帮扶政策。


相关文件: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遂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康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