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住建局:脚下有尺度、帮扶有温度、提升满意度
浏览次数:10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连日来,遂平县住建局局长徐刚带领住建局工作人员积极下沉帮扶村——花庄镇花庄村,开展入户帮扶走访活动。

  本着“帮扶多入户、群众少做难、因户施策”的工作理念,大家走村入户,面对面,心贴心为帮扶群众整理户容户貌,并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在与走访对象的亲切交谈中,了解其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协助解决存在困难,宣讲帮扶政策,引导帮扶群众开阔思路,因地制宜,鼓励积极学习养殖、种植等致富技巧,激发干劲,增强信心。通过走访慰问,有效提高了帮扶措施精准度和帮扶效能,也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同时,遂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还深入和兴镇、常庄镇、花庄镇等多个村查看住房保障村级资料完善情况、房屋安全状况及无人居住房屋警示标志悬挂情况,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

  下一步,住建局将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深入做好农村房屋动态化监管,持续抓好“三类人群”监测帮扶,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基础和乡村振兴衔接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