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法学会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62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21日上午,遂平县法学会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梅香出席会议。

大会应出席人员37人,实际出席37人,符合章程规定。
       会上,表决通过了《遂平县法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选举办法》。选举增补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增补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选举增补了副会长,王晓晔、张宏洋、张春华当选为县法学会副会长。选举产生了会长,王月红当选为遂平县法学会会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王月红在讲话中指出,遂平县法学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全面加强法学会组织建设,广泛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做出了积极贡献。关于下步工作,王月红强调了几点意见:一、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法治道路。要团结带领法学、法律工作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二、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法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法学会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法治建设。三、积极探索创新,促进法学理论研究繁荣发展。要服务保障全县工作大局,围绕群众关注和社会关切的问题开展法学研究,融入法治实践,加强高端法律制度建设。四、发挥职能优势,更好服务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要坚持服务群众,探索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开展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助力扫黑除恶斗争。五、深化法治实践,实现法学会工作新作为。要积极开展好法治宣讲,深入开展法治基层行活动,推动基层行活动走深走实。要提高复杂斗争、法律政策运用、改革创新、科技应用和舆论引导能力,锤炼造就一流的工作能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