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青少年助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倡议书
浏览次数:72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2-29

倡议书


全县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全面推进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共青团遂平县委、县少工委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先行者”。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未来,我们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环境做起,主动参与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广大团员青年要冲锋在前,自觉做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为建设干净、美丽、文明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二、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清杂物的活动中,对房前屋后等身边场所进行清扫;清除墙面、楼道、电线杆和公共设施上的乱贴乱画、清除城市周边的白色垃圾。希望全县青少年积极加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队伍,利用假期、双休日,开展义务劳动,帮助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用力所能及的一件件小事为家乡的净化、绿化、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三、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宣传者”。希望全县青少年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家人、引领亲友、带动他人,把文明意识、环保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要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共同凝聚起全面参与环境整治的强大正能量。

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除陈规陋习,向“脏乱差”宣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投身到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火热实践,勇为先锋、争做典范,为美丽遂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遂平县委 遂平县少工委

                                                                                                2021年12月28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