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104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8日下午, 遂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副主任张宏民、李宗喜、魏世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鹤亭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冯颖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梅香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共31人,因事请假 7人,实到会 24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主持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人事任免。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梅香宣读了《关于提请刘四超同志职务任命的议案》的说明。
       经过会议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刘四超为遂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为刘世超颁发了任命证书。刘世超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民所作的县人大法工委关于2020-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县财政局局长郭俊峰所作的遂平县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会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民宣读的《关于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草案》。
       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喜宣读的《关于成立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世锋宣读的《关于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草案》。
       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鹤亭宣读的《关于成立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决定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发表讲话。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提出几点希望。一、县人大法工委要切实加强制度和能力建设,紧紧抓住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的关键,充分发挥人大法制委员会和法律专业人士及法制工作部门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确保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合理、合规、合法。二、县政府要认真分析在调整预算中反映出的预算安排问题,重点研究合理优化。要加强对政府债务的规范化管理,认真梳理政府债务,积极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要严格落实预算收支计划,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保持忧患意识,着力提升债务化解成效,依法科学管理,不断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留平强调,换届选举工作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依法妥善处理好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各类事件。要站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努力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换届选举合法、规范、有序开展。

记 者:王莉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