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促进“两个健康”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
浏览次数:70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28日下午,遂平县召开促进“两个健康”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促进“两个健康”和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江海松出席会议。

  工商联党组书记吕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工商联“两个健康”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河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和驻马店市促进“两个健康”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精神
  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梅爱军宣读了表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优秀民营企业决定。
  会上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突出贡献企业及先进企业颁了奖。
  工商联主席刘三民宣读了《让我们积极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倡议书。
  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结对的民营企业与行政村代表签订了《遂平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合作协议书》。我县“万企兴万村”行动企村结对共有78个行政村,包含全县11个乡镇街道的48个脱贫村和部分软弱涣散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参加签约仪式的是从11个乡镇、街道各选取一个村作为代表,与结对的11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签约。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李世奎、县农村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江海松在会上讲话。就做好促进“两个健康”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江海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在疫情叠加带来的影响中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把该做的能做的事情先抓起来,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促企业发展、增经济动能,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我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实做好。要充分宣讲政策,聚焦企业发展;要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精准施策,助企纾困解难;要持续多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创新引领,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三是凝聚思想共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帮扶企业和帮扶村要就地转移为“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村企,民营企业要踊跃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产业重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新兴业态、“回归经济”,实现互利共赢。
  江海松强调,促进“两个健康”、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我们要躬身入局、善作善成,切实以一流工作业绩,展现遂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这篇大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 者:王威力 魏执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