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副县长茹纯洁检查指导“双节”市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51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1-07

1月6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茹纯洁深入学校、超市、敬老院等地检查指导“双节”市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县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进行检查。

在遂平一高学生餐厅,茹纯洁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学生餐厅的食材来源、留样、食品加工过程及餐具消毒等食品安全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茹纯洁指出,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对学校食品安全负总责,坚决扛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保障孩子们在学校吃的安全、吃出健康。

在天立元超市,茹纯洁认真查看了超市入口处有无扫码、一米线,以及是否严格执行入内佩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导检查了超市生鲜、肉制品、水产品、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情况,实地察看了商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货证是否相符、来源是否可溯,现场对超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茹纯洁要求,超市要严格规范各类商品进货渠道,严把进货质量关,加强进货查验登记制度,尤其是在进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在阳光养老院,茹纯洁认真查看了养老院的疫情防控措施,仔细检查了养老院食堂使用的食品原料、饭菜质量、环境卫生状况。茹纯洁要求养老机构要把老人的生活照顾好,要关心关爱老人,让他们在养老机构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春节。
       茹纯洁强调,食品安全关乎老百姓生活,是人民群众体验幸福感、获得感的敏感点,各级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厘清职责,加强全程监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各经营单位在做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执行货物、环境、人员核酸检测要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记 者:晋 鑫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