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张卫东到常庄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86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卫东到常庄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京港澳高速遂平北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张卫东详细了解了该高速检测点运转以及人员分工、值班值守、人车排查、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坚守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乡镇干部和公安民警等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按照规范要求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具,做好自身的防护,同时加强保暖御寒。   

张卫东强调,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坚持部门联防、通力协作,认真把好进站出站关,开展好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防疫检查。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原则,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漏洞、不出问题,全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常庄镇爱心超市,张卫东查看了蔬菜供应区,询问了蔬菜价格及蔬菜供应情况,详细了解了米、面、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及储备情况,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肯定了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继续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必须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张卫东指出,超市是群众生活物资的主要供应渠道之一,人员相对集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超市入口处的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提醒以及区域内的消毒防疫等工作。要采取限流措施,减少扎堆排队情况,防止人员聚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通讯员:周金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