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代表大会第62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312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遂城管字﹝2021﹞号

杨淑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小黄车停放的建议”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城区目前共有美团、松果两家共享电动车,针对城区出现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城市形象等问题,县城管局不断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共享电动车停放秩序。一是约谈两家共享电动车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主动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管理和调度,规范共享电动车停放秩序;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方便出行的同时,规范停车,做到“整洁有序、首尾一致”,自觉维护市容形象,合力营造绿色、舒适、有序的出行环境。三是加大两家共享电动车企业合规专员的巡查力度,对发现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车及时整改,否则将依据有关规定对企业进行处罚。四是把共享电动车管理加入数字化智慧城管系统,对两家共享电动车企业运营情况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第一时间上传系统派单,网格工作人员整改后进行照片反馈。五是加强管理、做好应急保障。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各运营企业要积极响应,按时报备应急预案,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道路电动车管理力度,确保共享电动车停放有序、道路畅通。

 

  


                                                                     2021年11月3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