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遂平旅游
【直播预告】本周六,咱们一起云赏温泉小镇梅园、嵖岈山风景区舞龙舞狮表演!
浏览次数:107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3-04


卜算子·咏梅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

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宋朝 陆游

  春日映辉照嵖岈,梅花竞开粉如霞。嵖岈山温泉小镇梅园位于温泉小镇宝座山的北麓,建于2013年,面积约686亩,有10000余棵梅树,花期一般为2月下旬至3月中下旬。

  梅园以品种奇特著称,近60个品种。有素白洁净的玉蝶梅、花如碧玉萼如翡翠的绿萼梅、红颜淡妆的宫粉梅、胭脂滴滴的朱砂梅、浓艳如墨的墨梅、枝杆盘曲矫若游龙的龙游梅等,还有造型幽雅、虬枝倒悬、枯树老干、疏影横斜的梅桩艺术盆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梅园内梅花盛开的状况,遂平县融媒体中心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嵖岈山温泉小镇梅花园的情景,让您在荧屏前体味梅花的娇艳与芳香。届时,园内还将有笛子、吉他、古筝等乐器演奏。

  直播时间:2022年3月5日8:30——9:00

  直播地点:嵖岈山温泉小镇梅

  上午欣赏了梅花的娇艳,下午咱们去嵖岈山风景区感受一下激情澎湃的舞龙舞狮表演吧!

  二月二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意味着阳气生发、万物生机盎然,是一个纳祥转运的日子。嵖岈山风景区精心准备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桩舞狮,表演惊险刺激,阵容强大,气势磅礴;另外还有舞龙表演和龙抬头摸龙头活动。

  直播时间:2022年3月5日14:00

  直播地点:嵖岈山风景区南门草坪

  主办:中共遂平县委宣传部

  承办: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 遂平县融媒体中心 遂平县文化馆

  媒体:云上遂平APP、遂平零距离微信公众号、遂平县融媒体中心抖音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