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847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0日,县委书记、县长侯蕴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事项。各位副县长和其他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引领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学懂悟透。对《规定》内容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规定,并与学习执行其他专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充分结合、融会贯通,熟悉决策程序、规则及要求,依法规范机关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二要严格落实。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确保严格依照法律行使职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事。三要学以致用。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确保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行政决策执行效率,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县“五个专项行动”之一,对我县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增加遂平吸引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