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遂平县推荐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名单公示
浏览次数:2519 投稿:管理员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根据驻马店市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河南省和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通知》(驻工文〔2022〕8号)要求,经逐级推荐、市总工会初审,县总工会拟推荐下列集体和个人为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现予以公示,接受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或县总工会反映。

公示时间:4月11日至4月15日。

监督电话:0396-4922280。


附件:2022年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名单和简要事迹


附件:

2022年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遂平县分公司,共有职工102人,2021全年累计完成收入6818.6万元,全年利润完成1299.92万元,先后改善了帮扶村李屯村的水、电、路、办公场所、文体娱乐设施和太阳能路灯等,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依托周例会定期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2021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5次,开展研讨11次,发动党员参与业务发展、三大攻坚战80多人次,先后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支部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遂平邮政分公司先后获得驻马店市“安康杯”优胜单位、省公司颁发的“十五强县(市)区分公司”、省公司颁发的“十五快县(市)区分公司”、市公司颁发的“先进单位”等荣誉。

河南创新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是思念集团2008年在遂平县投建的速冻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目前公司共有职工800人,2021年营业收入3.6亿元,纳税额1700万。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自2018年至今为罗李小学捐赠办公桌、健身器材等助学物资12万余元;2019年为罗李村捐资66万元建设罗李幼儿园;2021年支援新乡灾区4476件产品约50万元。2018年度被评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轻工)”“优秀帮扶企业”;2019年度被评为“扶贫孝善爱心企业”;2020年度被评为“平安建设工作优秀企业”;2021年度被评为“星级工业企业”、遂平县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企业;2021年度荣获“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突出贡献奖、驻马店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2022年荣获“遂平县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


2022年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谢俊彦,男,中共党员,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制膜车间主任,助理工程师。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不怕苦、不怕累,在一线基层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协助主持进行了生产、设备的“三查四定”工作,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间,为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及正常生产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带领制膜车间一线职工克服现场缺陷多,人员少的难题,主动加班加点、阵前指挥、科学制定各项方案,仅用3天时间就实现了生产成膜,突破国内同行业、同规格装置最快成膜记录,创造了业内奇迹。先后获得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全先进工作者”和蓝天化工公司党委“优秀干部”荣誉称号,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闫威,男,中共党员,驻马店通泰大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训练中心教练员。该同志自工作以来,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埋头苦钻业务,勇于创新,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和教学水平。他本着精心教学,以人为本的教学宗旨,因材施教,掌握每位学员的思想情绪,充分了解每位学员的特点,扬长避短,积极调动和引导每位学员的训练热情。2020年1月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并获得“特别贡献奖”;在2022年1月荣获公司“招生二等奖”,为驾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21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并获得驻马店市“安康杯竞赛先进个人”。

张俊强,男,驻马店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技术员,2018年由于公司的发展需要,建立了新的生产车间,该同志深入到新的车间,参与工厂的生产建设工作,带领一帮人对新车间的各种布局定位工作展开工作,不断的向领导请教学习,一次次的优化改进车间的定位布局工作,经历了3个月的努力,新的生产车间终于呈现出整齐干净的景象,该同志获得年底的《定位定标项目奖》。2021年,张俊强同志在烘焙技术领域积极创新,尤其在烘焙食品木糖醇提取工艺上,深有建树。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河南赛区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优秀奖。
梁文红,女,中共党员,遂平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她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带领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工作任务,工作成绩突出。获驻马店市科技成果奖二等奖三项。加入农村农业部“十四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农业农村发展改革探讨与研究》总课题组,参与重点课题研究2项,编制地方标准2项,发表论文3篇,出版农业科普著作2部。连年被表彰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和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表彰为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遂平县第九届拔尖人才、优秀科技特派员。2021年被驻马店市总工会授予驻马店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
李春华,女,中共党员,遂平县第二高级中学2015班班主任、教务处主任,中学高级教师。该同志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工作二十八年,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扎实苦干,在历次的全市统考中,所任教的班级均获得优异的成绩。在教务管理工作中,既体现了对各项制度落实原则性、公平性,也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师表现出人性化的关怀。李春华老师用实际行动和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先后荣获2010年市优秀班主任、2011年市优秀教教师、2013年遂平县“第八届拔尖人才”、2016年遂平县“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7月《关于新课改前后化学高考试题的分析》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省级课题一等奖”,2021年9月被遂平县教育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猛,男,中共党员,现任遂平县和兴镇大牛村第一书记。2020年2月入村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协调各类捐赠11.5万元、建设项目650万元。积极引导辖区容大农业公司做大做强“大容丰”蔬菜品牌,成功创建河南省第三批“三品一标”示范基地和市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入围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和河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大牛村成功创建县级“基层党建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列为全县首批“乡村振兴试点村”,入选“省级文明村镇”后备村;大牛村党支部被评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基层党建示范村”。2022年1月荣获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100个先进服务单位;2021年个人荣获“市级五四青年奖章”“市级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王勇,男,中共党员,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级工程师。任职三年多来,在王勇同志的带领下,该公司各项业绩指标连年提升,产销年均增长15%,利润由2019年的-480万元提升至1900万元,实现税收890万元。该同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沈寨镇神沟庙村等贫困地区捐款捐物10余万元,2020年3月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10万元,精准帮扶遂平县贫困户1万元/年,向河南灾区捐赠价值300万化肥,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力量。该同志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多次主持参与企业研发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设计6项,并成功实现成果转化;两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带领研发团队完成了半料浆技改、海藻酸液体肥料技术攻关和生产线安装,攻克自动化造粒关键技术。2021年荣获驻马店市“天中工匠”。

屈敏敏,女,汉族,199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遂平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一级执法员。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谦虚谨慎,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李博文,男,汉族,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遂平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该同志在2020年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其代表驻马店市税务局参加了河南省税务局的竞赛考试,被驻马店市税务局授予信息技术岗业务能手称号,在2021年的“智税·2021”大数据竞赛中,李博文同志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代表河南省局在全国竞赛中取得团体成绩前10的优异成绩,被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记三等功。


2022年驻马店市工人先锋号候选集体

遂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3路公交,开通于2017年9月,现有车辆18台,驾驶员20人,运行区间为房城南站至常庄镇爱心超市,线长23.8公里。3路驾驶员时刻以提高行业形象为己任,切实做到“车让人,让出文明;车让车,让出秩序”,运行四年来先后赢得了公司安全先进线路、雷锋车组、服务质量奖、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线路累计发生好人好事超过200余起,收到锦旗、感谢信20余次,切实提升了遂平公交城市文明窗口形象,在助力防疫和创文创卫等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2020年被团县委授予遂平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遂平县分公司建设路营业厅,现有职工5人,营业厅是公司对外的窗口,是企业形象的代表,营业窗口服务是联系客户的桥梁和纽带,该营业厅认真贯彻施行市、县公司文件精神和领导指示,用心经营,努力促进各项经营指标健康;稳定发展,遵纪守法确保生产经营工作有序进行。营业厅以客户满意度为首要尺度,以巧、优、创、把服务水平做强,2021年在“万厅大比武 我是排头兵”活动中,争先创优,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获得周冠军。2021年营业厅联合社区举办“智慧助老沃相伴”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积极在营业厅、社区等场所组织各种形式的助老活动,掀起全县助老活动热潮,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支持和肯定。2018年被县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