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我县集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32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防汛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提升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应急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屏障,4月28日上午,我县在各乡镇(街道)集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县领导侯蕴、尹永彪、甘泉、张卫东、张强、皇甫永强、王红新、周倜、万传琴、李玲华到所包吴房街道、灈阳街道、和兴镇、常庄镇、嵖岈山镇、车站街道、石寨铺镇、褚堂街道、阳丰镇现场观摩指导防汛应急演练。

  为保证演练实际效果,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督查局联合成立3个检查组对各乡镇应急抢险方案落实情况、演练现场准备情况、现场抢险演练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演练情况进行评判打分,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我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受其影响,吴房街道、嵖岈山镇、灈阳街道、和兴镇、常庄镇、车站街道、石寨铺镇、褚堂街道、阳丰镇出现不同险情。在接到灾情报警后,各乡镇、(街道)应急指挥部迅速了解人员伤亡和群众财产损失情况,按照响应级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紧急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安置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等各组人员闻令而动、立即到岗到位,分工协作开展抢险、救援、疏散工作,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危险预警解除,各应急抢险队伍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全体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协作有力,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快速完成。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乡镇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在汛期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汛期广大群众应急防范意识,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