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浏览次数:9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9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县检察院检察长唐伟杰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中印宣读了表彰2021年度先进科室、文明科室、先进工作者、文明干警、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辉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县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县检察院检察长唐伟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1542”总体工作思路,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党建这一统领,树立“规范、高效、能动、优质、共赢”五个理念,用好“指标优化、品牌亮化、执行实化、活力强化”四个抓手,努力实现“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保持全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两个目标,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好诉源治理;突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要以规范高效破题,以学习研讨强基,以培训练兵提能,以推动工作注脚,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唐伟杰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树牢“全面从严、越往后越严”的理念,夯实党组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和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关键少数”,紧盯关键环节,注重防微杜渐,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纵深推进。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把讲政治与抓业务、办案件与解民忧有机统一,不断深化社会治理,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齐心协力把“平安遂平”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强化法律监督,守牢法治底线,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院工作的满意率。要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 者:王莉莉  袁智豪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