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30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连鹏举)为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防范房屋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遂平县玉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玉山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实行班子成员包片、责任组长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四包”制度,对全镇自建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细致地向户主了解建房时间及建房方式,现场查看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有无脱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并做好登记。在排查的同时还向群众讲解房屋安全隐患常识,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玉山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