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侯蕴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浏览次数:47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侯蕴深入常庄镇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

       在常庄高标准农田建设指挥中心,侯蕴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远程智能控制灌溉系统成果展示等情况,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侯蕴要求,各相关部门与镇、村、项目实施单位要通力配合,站在国家粮食安全的长远战略高度,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要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我县农业高产稳产、保持耕地生态良好发展、增强抗灾减灾能力,为藏粮于地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的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谷庄村、梁庄村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和乡村文化建设情况时,侯蕴指出,要充分运用乡村各种优秀文化元素,借助“民俗特色”、“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文化村落,打响传统文化村落文化旅游品牌,激活乡村振兴的文化动力。要持续加大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利用好相关政策支持,利用好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基础设施优势,发掘好文化产业,丰富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在蒋庄村,侯蕴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户,详细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情况。侯蕴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发展好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链,不断提升群众产业收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参加调研。

       记 者:张 磊 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