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石寨铺镇->综合信息
遂平县石寨铺镇:以练促防、以练为战有序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354 投稿:石寨铺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4月28日上午,遂平县石寨铺镇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在张湾村委集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皇甫永强,县政府副县长周倜莅临指导,镇党委书记刘纯、镇长张枫梅现场指挥调度演练。



这次演练,以连日暴雨、河堤溃堤、防汛抢险为背景,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法,突出以练促防、以练为战、进一步提高汛期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汛备汛准备实效,发现问题不足,补齐弱项短板,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灾害发生时不打乱仗,能打胜仗。


演练过程中,各防汛抢险小组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紧张有序的进行着疏散撤离、抢险筑堤。应急抢险组铲土装沙袋对河堤进行疏通加固等、后勤保障组设置安全标识和警示牌及相关物资准备、转移避险组对老弱病残人员迅速进行转移、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现场救治,险情得到及时控制,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厉兵秣马练精兵,实战演练强技能。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石寨铺镇在防汛期间的应急处置和救助能力,下一步我镇将用好这次演练的宝贵经验,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准备,把各项防汛抢险准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应急保障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


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