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阳丰镇扎实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浏览次数:31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记者 周涛)为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5月份以来,遂平县阳丰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推进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举措,全体镇村干部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排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抓牢工作落实。

       阳丰镇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排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强化责任抓落实,以镇、村为主导、帮扶干部为主体、户为单元,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集中排查;紧盯问题抓落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硬性指标,综合考虑刚性支出和实际困难及潜在风险,关注因疫情影响导致收入降低、就业不稳等情况;严格程序抓落实,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风险隐患的群众,严格对照监测认定条件,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清零,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切实推进全镇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全面提升,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