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文城乡深入细致开展三零创建工作排查活动
浏览次数:39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通讯员 赵亚)为切实掌握居民群众思想动态,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及时掌握辖区的治安动态。近日,遂平县文城乡由乡班子成员带队,组织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乡村两级网格长、网格员及广大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在全乡行大排查、大走访,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

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组农户家中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婚姻、经济等纠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针对有可能激化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掌握化解,对有上访苗头的及时掌握动态,并耐心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做到矛盾发现早、纠纷化解得了、问题解决得好、事件控制得住。在走访排查中,工作人员同时开展三零创建排查工作和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宣传社会治安、人民调解、劳动合同等法律法规,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依法办事观念,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矛盾排查活动与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和谐、法治环境打下基础。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