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8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通讯员 张婵)为强化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6月20日下午,遂平县司法局联合遂平县教育局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培育法治信仰 构建和谐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

河南展志律师事务所刘世武律师受邀为遂平县车站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法治讲座。结合青少年违法典型案例,刘律师以案释法,利用网络热点事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校园欺凌和性侵的预防和处置、女孩子如何自护、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和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告诫同学们远离不良诱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结合真实案例,面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陷阱多”“杜绝网络暴力”“学会判断”“拒绝谣言”等多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应对不良网站和网络诈骗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民法典进校园》、《八五普法进校园读本》、《法治护航成长校园安全知识手册》等普法宣传读本和法治笔记本、民法典法治水笔等学习用品,引导学生们多掌握法律知识,学会辨别是非,从而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都能够做到,即避免伤害别人,又能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遂平县司法局将继续以青少年作为普法重点对象,积极探索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形式,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为创建平安校园造良好法治氛围。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