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显成效
浏览次数:42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记者 丁继坡)近日,遂平县坚持“宣传、排查、打击”三措并举,在全县掀起了人人参与、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热潮,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强化宣传,增强引领力。该县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在利用传统方式宣传的同时,注重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让反诈宣传进广场、进市场、进商超、进公园、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普及防范养老诈骗小知识,发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在全县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宣传氛围。至目前,该县共出动宣传车120多台次、悬挂宣传横幅400多条、刷写标语1200多个、制作宣传板面600多块、散发宣传材料15万余份,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排查,增强掌控力。全县17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和15家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组织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机关干部开展“网格化+大数据+脚底板”摸排,把线索排查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同时,畅通举报渠道,设立并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专用电话、电子邮箱和举报平台,依托社会力量,广泛接收线索举报,并对收集的相关线索按照核实、查办、反馈的工作闭环进行运转。

强化打击,增强震慑力。该县对收集的线索和上级转办的线索,及时交办督办;对核实的案件督促办案单位快立、快侦、快审,及时为受骗群众挽回财产损失。在案件查处办理中,该县注重发现和识别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并深挖养老诈骗背后的腐败行为和保护伞,切实增强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震慑力。至目前,该县已破获养老诈骗案件3起,打掉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5名,起诉76人,判决7人,依法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900多万元。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