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观摩点评会
浏览次数:52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2日下午,遂平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观摩点评会议。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点评会。点评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居环境集中行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的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在县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县委书记侯蕴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侯蕴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提升。要认清当前工作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惑,坚决克服“干一干、看一看”“走一走、停一停”的思想,持之以恒把其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项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工程、改善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治。切实增强乡村治理风貌管控工作,要提升净化水平,持续完善保洁制度,抓好垃圾治理和秸秆清理两项任务。要提升绿化水平、提升亮化水平、提升美化水平,因地制宜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三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完善引导机制,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宣传引导,有效调动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要健全管护机制。持续完善保洁、清运、处理等工作机制,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境面貌干净整洁。要优化督导机制,强化督导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督导结果严格按照制定的奖惩办法运用,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

  县长李振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务必高度重视,对整治任务进行盘点,倒排工期,确保“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整治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对标对表,认真反思,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狠抓道路沿线整治、狠抓乡镇街区管理、狠抓农户庭院清洁、狠抓常态长效管理。要严格督查,加压推进。要做好明察暗访,学习借鉴市工作经验,组建暗访督查组,加大暗访频次,提升暗访效果。要强化观摩评比,观摩点评是最有效推进工作的方法,要持之以恒,扩大成果。要持续营造氛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统筹兼顾抓好禁烧工作、抓好抗旱抢种、抓好复合种植等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坚决克服畏难思想、厌战情绪、过关心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主动战、攻坚战,加快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对乡镇组和城区组人居环境观摩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为褚堂街道、花庄镇、嵖岈山镇、嵖岈山风景区、莲花湖街道5个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常庄镇、文城乡、槐树乡、灈阳街道4个落后单位领取了黑旗。

       记 者:王威力 晋鑫 刘玲睿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