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政协委员会十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浏览次数:76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3日上午,遂平县召开政协委员会十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县政协主席张卫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县政协副主席徐刚、李玲华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判提案内容、明确责任领导、办理时限和质量要求。要突出办理重点,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认真研究落实措施,扎实解决好各类问题。要加强协调沟通,各承办部门要加强与提案人员的沟通交流,契合广大群众的诉求,主办单位要切实负责,做到不推诿、不扯皮,全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要严格督促检查,加强对提案办理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要把问题解决和委员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办理工作实效的最高标准,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办理质量,保证办理实效。要依法办理,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结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满意率”,确保“问题抓早、办理抓紧、落实抓牢”。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徐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并为先进单位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卫健体委、市场监管局颁奖;县政协副主席李玲华宣读通报了《2021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及十届一次会议提案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宣读了《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及宣读重点提案和领办领导。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代表教育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依次上台作了发言。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

       记 者:张若愚 魏执政 刘玲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