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多举措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浏览次数:32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通讯员 连鹏举)“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既是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总抓手、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连日来,遂平县玉山镇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多举措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领导,凝聚“创星合力”。玉山镇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秦菊花为组长的“五星”支部创建领导小组,建立5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题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评星标准与评星办法,明确创建工作要点,让镇村干部“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

深入调研,明确“创星目标”。玉山镇对照遂平县“五星”支部创建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到所包村开展走访调研,吃透村情民情,分析优势短板,目标和任务,为创建工作盖好“高楼”打好“地基”,结合各村实际,共同制定创建计划、创建措施,确保各村创有方向,争取有目标。

统筹融合,确保“创星实效”。玉山镇把“五星”支部创建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统筹结合,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确保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