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疫情报道
遂平县车站街道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浏览次数:32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通讯员刘永胜)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1日,遂平县车站街道人民路等6个主城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辖区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核酸检测一线,志愿者们身披“志愿红”活跃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配合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协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引导现场群众排队采样,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手不足的压力。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电子健康卡,保持一米距离,自觉排好队,有序入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面对现场汹涌的人潮,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的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有条不紊地维护现场秩序。他们穿梭在各个流程点,手把手教老年人信息登记,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一次次严谨地排序核对,一声声防护的叮嘱都承载着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决心。忙碌的身躯彰显着志愿者无私无畏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防控仍在继续,他们不怕劳累,用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着遂平县车站街道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志愿者们耐心、贴心的服务下,居民原本排队稍显急躁的情绪也逐渐平稳,半天时间高质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集任务。青年志愿者们践行奉献、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