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疫情报道
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浏览次数:45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7-15

  2022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共青团遂平县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战场,吴房大地新产生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志愿者队伍,勇敢地扛起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7月10日县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发布后,团县委第一时间响应,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了《关于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积极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鼓励团员青年和返乡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团县委和各乡镇团委编制了20余支青年志愿者小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核酸检测。7月11日县主城区开展核酸检测,14日各乡镇全员核酸检测,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到,把核酸检测点作为自己的战场。他们与基层党员干部一同,不惧天气炎热,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拿起小喇叭,不停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全县共有1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各核酸检测点,为家乡疫情防控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守防控服务点。7月13日全县进入临时管控后,广大返乡大学生等青年,按照当地团组织的安排,依据“本地化”原则,积极加入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他们秉承学校放假,青春不放假的态度,与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坚守一线、共筑新冠肺炎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步,共青团遂平县委将继续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积极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