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县政协主席张卫东就“书香政协”工作及“有事好商量”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浏览次数:33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04

8月2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张卫东带领调研组就“书香政协”工作及“有事好商量”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徐刚、万传琴、县政协四级调研员曹云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卫东一行先后来到新华书店、融媒体中心、吴房书院,就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张卫东强调,要建立“二个群组”,打造“三个阵地”,开展“四项活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托“书香政协”建设,引领委员自觉将读书与履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委员带头读书活动,全面提升委员队伍能力,并以“书香政协”建设带动全民阅读。
       随后,张卫东一行到和兴镇,就“有事好商量”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和兴镇党委书记甘泉对“有事好商量”平台及作用发挥进行说明。和兴镇采用由公道正派、德高望重的村民组成村贤理事会,发挥“领头羊”作用,发动本村村民或出钱或出力,来改变本村的村容村貌,真正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的方法,并在村发挥“老梁调解团”作用,解决村民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让群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提升了和兴镇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上,张卫东充分肯定了和兴镇运用“2+5”群众路线,通过村贤理事会和村规民约,组织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力量,对改造村容村貌获得成效,并对后续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张卫东强调,要突出重点,注重政治引领,着眼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让民主政协逐渐进入乡镇,协商解决好基层群众身边事,总结工作经验,规范提升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经验。

记 者:张 源 王 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