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多举措推进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浏览次数:71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通讯员刘烨)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尽早发现可能的潜在感染者,尽快切断潜在的传播链条,用最短时间、最少成本、最小代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近日,玉山镇以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为抓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安排。玉山镇迅速成立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分别召开工作动员会、推进会,细化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会后由班子成员、各所站负责人立即到分包村和各所站对此项工作进行传达、安排、部署。

二是深入摸底排查,确保人员全覆盖。全体镇村干部采取“网格化+脚底板”的方法到所分包的门店、企业等全面展开重点人员摸排统计工作,切实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为玉山镇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精心组织安排,核酸检测有序推进。玉山镇组织属地重点人员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镇村分工明确,逐户通知,核酸检测点井然有序,各司其职,推动此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完成,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夯实各级责任。玉山镇成立由班子成员牵头,综合执法中队、派出所、食药所、工商所联合组成的督导组,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建立核酸检测结果运用机制,夯实门店、企业等经营场所负责人的责任,确保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