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
浏览次数:140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侯蕴主持会议并讲话。侯蕴指出,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集中力量办大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持续深化对厚植为民情怀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要性的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果。

侯蕴强调,要全力做好经济工作,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大推进力度,持续落实“五部五组”工作机制和观摩、调度、会商等制度,紧盯全县180个年度重点项目,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全力推进。要加大谋划力度,围绕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加强对接,提前谋划储备一批既能补短板调结构,又能带消费扩就业,还能吸引民间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的盘子。要加大督导力度,加强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全面提高督查工作效率效能效果。要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要聚焦重点,要招大引强,严把政策关、规划关、投资关,保护好资源 环境,为长远、持续发展预留好空间,打好基础。 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见成效,要以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为重要抓手,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坚定捍卫政治安全,时刻筑牢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 处理”和“四定四包”责任制,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 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

侯蕴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只争朝夕,敢为善为,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鼓足“挑重担、扛重责” 的精气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遂平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 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长李振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县委副书记、和兴镇党委书记甘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和营商环境评价结果。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张源 刘玲睿 魏子奇 王雷 魏执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