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掀起“书香政协文润遂平”政协委员读书热潮
浏览次数:40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15

“不是每个人都能以短暂的生命辉映漫长的历史。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贤英烈,披荆斩棘、前赴后继、历尽苦难,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辉煌......”日前,一场题为“书香政协 文润遂平”的政协委员读书会在遂平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县政协委员张莉激情分享着读《苦难辉煌》一书的心得,引领大家跨越时空,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县政协主席张卫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江海松、县政协副主席徐刚、万传琴、李玲华、县政协四级调研员曹云飞等出席读书会。驻遂市政协委员、文化艺术界别委员、文化文史委及政协其他委室负责人、遂平文学主创人员参加读书活动。

今年以来,遂平县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机关与专委会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发出读书倡议书、建立书目推荐机制、组建“主题读书群”、推荐遴选导读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组织系列宣传报道等叠加方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目前,已发展建立各类读书群10多个,推荐《苦难辉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1世纪资本论》、《怎样写调研报告》等15本(篇),与县融媒体中心、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等合作开设政协委员读书专区3个,依托“农村书屋”,在和兴镇、阳丰镇等地打造“书香政协”在基层,以委员读书活动带动全民阅读。

活动现场,委员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挥毫泼墨的书法、侃侃而聊的访谈......以书言志、以写寄情,用不同形式抒发心中所感,现场气氛热烈。这是该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该县“书香政协”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

“‘书香政协 文润遂平’读书活动让我们品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让沉淀的篇章润泽心灵,启迪智慧,涵养正气。同时,为共同解决好‘为什么读’‘读什么’‘怎样读’的问题提供了平台。”委员梁军锋深有感触。

据悉,这次“书香政协  文润遂平”读书活动,将作为一个品牌,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和沙龙,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作为政协组织,我们要切实增强委员读书活动的实践性、互动性、持续性,建好用活平台,使委员读书‘永不断线’‘绝不掉线’‘始终在线’,以‘书香政协’建设带动全民阅读,作为政协人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县政协主席张卫东介绍说。

记者:魏执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