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烨调研指导遂平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68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烨、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综治指导科科长梅冬景到遂平县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陪同调研。

在吴房街道施庄社区综治中心,李烨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综治中心运行情况和“三零”创建、“四大”活动、治安巡防、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心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取联系了部分网格长、网格员,深入了解其工作职责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灈阳街道金山社区综治中心,李烨一行详细查看了社区综治中心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了平安数字乡村、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心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查联系了部分网格长、网格员、特殊人群包保责任人,了解了其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烨对我县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做实“四大”活动,做精网格化服务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制度,努力实现“三零”目标。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整合干警、巡防队员、网格员、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基层治理力量,最大程度发挥各自功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城区矛盾特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学法用法,同时注重发挥德治教化和村规民约约束作用,着力将矛盾纠纷止于未发、化于萌芽。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培育特色、亮点,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张源  刘玲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