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59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26

8月24日下午,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县领导侯蕴、甘泉、江海松、高喜、冯颖颖、李玲华、魏富亮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县委书记侯蕴分别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抗旱保秋、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侯蕴强调,要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强化精准帮扶,各级帮扶责任人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坚持精准原则,拿出过硬举措,开展针对性帮扶,确保所有监测对象全部落实帮扶措施。提升数据质量,各乡镇要注意加强信息监测人员力量,落实专人负责系统用户管理,确保信息数据的完整、及时、准确。要全力抓好资金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实施。各衔接资金项目实施单位要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加快年度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年底后评估前各类项目全部高质量竣工。要严格项目管理,严格项目质量管控,落实项目绩效管理要求,全面推行公开公示制度,确保项目实施合理、规范。要加快资金支出,做好与各项目实施单位的及时对接,严格执行国库集中和报账制要求,年底前各级衔接资金支出完毕。

侯蕴指出,我县已实现新冠肺炎动态清零,但外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重点做好外防输入,要充分发挥四级网格优势,加强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报备制度,对于跨区域活动人员,坚持“往返必报备”,推广离遂人员出行报备二维码和返乡人员报备系统,做到出行随时报备,确保来(返)遂人员全部管控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的燃点。

侯蕴强调,各乡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抗旱保秋两不误的情况下,坚决贯彻省市县抗旱保秋视频会议精神,摒弃靠天等雨思想,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全面开展生产自救,要充分利用县域内的中小型水库、河流、坑塘堰坝和高标准农田机井,确保群众有水可浇,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水源和设备,做到能浇一亩是一亩,能保一分是一分。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及时妥善处理抗旱保秋工作中的难题,确保抗旱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顺利开展,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打赢抗旱保秋这场硬仗。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江海松、副县长冯浩分别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户厕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记者: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