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司法局开展新业态劳动者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475 投稿:县司法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切实提高我县外卖、快递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法治素养,增强维权意识帮助新业态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98午,遂平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走进美团外卖、韵达、申通快递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围绕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问题向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及配送人员发放《工会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向员工重点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渠道、条件、流程、案件受理范围以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社会保险待遇等快递行业高发案件维权方面的知识鼓励他们遇到劳动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宣讲人员还就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引导工人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使法治服务真正融入到了广大工人的生产生活中,为一线工人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为创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普法宣传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为快递小哥送上一份“法治快递”,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新业态为劳动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新业态普法常态化、长效化。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