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遂平旅游
中秋小长假遂平县文旅市场加速复苏
浏览次数:44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9-14

  今年中秋节假日,天气晴朗,气温适宜。遂平县共接待游客7.76万人次,与2021年同比增长37.83%;旅游综合收入2767万元,与2021年同比增长31.57%。

  2022年中秋假日,遂平县文广旅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守好文明旅游安全防线,全县2022年中秋假日期间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中秋民俗特色活动热度不减

  中秋假日期间,遂平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但受到多地疫情零星散发病例、高速公路不免费、国庆长假即将到来等综合影响,远行游客不多,市场以近距离和短时游为主。

  “赏秋、赏月、夜游”带热露营游、剧本游等新兴文旅消费产品。嵖岈山风景区推出教师节当天,人民教师凭借教师资格证和身份证免费活动,三天小长假期间,同时参与免费活动的还有驻马店医务工作者和援泌抗疫工作人员。遂平县各景区、营地推出中秋节露营活动,游客欣然捧场,选择到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地方露营,置身于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的空气,聆听天籁之音,放松身心。嵖岈山风景区节前提前发出了中秋亲子露营活动的招募消息,活动主要以丛林探险、探秘露天森林公园和星空露营为主,假日每天共有90多个家庭参与,参与的家庭在营地里夜晚看星星和月亮,得到不同于酒店的独特感受和别样的收获。

  另外,嵖岈山景区还推出剧本游《西游记》的嵖岈山篇中秋主题版,也给游客和玩家带来不一样的游园体验。遂平花庄假日营地、世外桃源、新欣庄园、益农丰达、杰美葡萄庄园新增了网红元素灯光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打卡拍照;快乐亲子游、田园采摘游和惬意文化游,引导游客共同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

  品质文化游成为中秋假日市场供给主力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遂平县多个景点结合传统文化元素“上线”了一大波优惠福利,嵖岈山景区、世外桃源开展过中秋系列活动。参与月饼亲子DIY、火锅套餐等活动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了各种口味的月饼,和家人朋友围坐在山脚之下,草坪之上,迎着阳光,沐着秋风,享受着热气腾腾的火锅。

  同庆丰收让短途周边游、乡村游更聚人气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登高山观秋色,游村落赏秋景成为不少市民群众响应“非必要不离市”号召的初秋热门出游主题,景区和农家乐结合中秋节、丰收节推出系列活动满足此类游客的消费需求。在世外桃源、花庄假日营地,开辟了营地,让游客能实现短途出行、露营体验的目的,让家庭游客群通过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激发孩子探索大自然的兴趣,在简单轻松的环境中感受与自然最质朴的联系。

  文化场馆开放,都市休闲游、商圈购物游掀热潮

  中秋假日前,遂平县各大商场、网吧、KTV、博物馆、图书馆及文化场所陆续开业,吸引大批群众前往购物、游玩。很好地激发市民假日留驻、留遂消费热情,满足消费者假日消费。


       通讯员:李艺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