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车站街道多举措做好“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
浏览次数:45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通讯员 赵世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实现疫情精准溯源排查,守护好辖区群众健康安全。近期,遂平县车站街道按照“应设尽设、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各小区卡口以及经营场所等落实场所码识别制度,扎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全街道共设置818个场所码,场所码设置率达96%。

一是强化责任。要求辖区内所在地的超市、酒店、饭店、商店等公共场所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台,安排专人负责查验出入场所人员、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场所码扫码状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实现“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

二是宣传督导。要求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分包社区及分包路段,全天候进行宣传应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宣传"场所码"申领方式、规范张贴以及"逢进必扫"的要求,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督导落实,广泛宣传"场所码"申领方式、规范张贴以及"逢进必扫"的要求,充分提高群众对"场所码"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引导群众增强主动扫码的意识。

三是督导督办。对未落实场所码设置、扫码和查验要求的场所,第一次口头提醒并督促其改正,第二次责成行业主管部门(食药监所、工商所)对其进行约谈,第三次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食药监所、工商所对其门店张贴封条并进行关停。

通过此次“场所码”的推广,疫情宣传工作得到落地落实,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出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和引导机制,筑牢街道疫情防控网。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