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2022年驻马店市第五届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式在遂平县举行
浏览次数:48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9-26

       秋分时节,遍地金黄,广袤的遂平大地上,到处是丰收的喜人景象。9月23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遂平县委、县政府、遂平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2年驻马店市第五届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遂平县常庄为农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宣布“驻马店市2022年度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新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遂平县委书记侯蕴、县长李振南等出席开幕式,与广大农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丰收盛宴。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主持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新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十佳优秀农民”的通报》《关于公布“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农耕文化校外辅导员”名单的通知》,并为“十佳优秀农民”颁奖、为“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授牌。

  本届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 迎盛会”。活动主要包括庆丰收农产品展示展销和系列庆丰收活动等。通过开展这些庆丰收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充分展现驻马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示驻马店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彰显农业新气象、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貌,真正让农民成为节日主角,做到农民节日农民乐,激发广大农民朋友爱农兴农富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能。

  遂平县委书记侯蕴在仪式上作了致辞。近年来,遂平广大农民朋友和同志们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了“丰收促增收,生态助振兴”目标,为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活动各承办单位和工作人员,要按照会务组的总体安排,精心组织,认真负责,确保把本届丰收节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与会嘉宾观看了农产品展示展销。

  遂平县地处河南中南部,面积108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3万亩,盛产小麦、玉米、花生、大豆、烟叶等作物,农作物常年播种面积170万亩以上,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5万亩以上,粮食年综合产能稳定在13亿斤以上。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一类示范县、国家优质小麦标准化种植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性、生猪调出大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试点县等称号。

  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产品加工成果展、名优特新产品展、智慧农业展、电商直播展、品丰收、趣丰收等展区,展示了农业发展成就、体现地方特色的物质、精神和文化大餐,吸引了不少游客以及周边村民驻足观看、品尝。

  如今,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新兴业态的兴起,政府部门同样与时俱进,看准线上营销时机。在发布活动当天,通过网络直播邀请相关领导、网红达人、农民代表以及现场农特优产品展商家代表走进直播间推介宣传遂平县农特优产品、美丽乡村、农文旅产品等,助产助销。

  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项目作品展示涵盖了现代种养业、特色高效作物、休闲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电商、乡村建设等领域,这些高素质农民将先进科学技术和生产方式、现代经营理念和产业发展模式,引入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经济社会建设一线,为驻马店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赋予了新的动能。


       记者:秦文平

       摄影:王 雷 魏执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