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26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设分会场。县领导李振南、张强、冯颖颖、冯浩、高纳、张科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乡镇长(主任)参会。

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振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四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在开展隐患排查上下工夫。二是在强化打非治违上下工夫。要保持常态化高压态势,运用严厉的惩戒手段,落实严格的执法措施。三是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下工夫。四是在夯实工作责任上下工夫。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狠抓问责追究。  

李振南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要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强化应急救援。要严格督导检查,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李振南强调,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防线、筑牢安全底线,以更加牢固的理念、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迎难而上,奋勇争先,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隐患,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主持会议。

记者:徐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