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干群齐心打造靓丽玉山
浏览次数:44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史贺超)为打造出“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村更美”的良好人居环境。11月6日,遂平县玉山镇科学部署、统筹规划,集合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村民等精干力量,形成“聚是一团火”的拼搏态势,奔赴贾庄村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玉山镇党委书记张枫梅强调,本次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全力投入,势必达到“户前一眼净、村庄满片清”的效果。

机关干部亲力亲为带头干。玉山镇领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搬运秸秆杂草、挪走砖头瓦块、扯下墙头藤蔓,大家比着干、争着干,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新高潮。

村两委积极号召村民加入。贾庄村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村庄房前屋后、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同时,通过小喇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创造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保洁员对村域内路段全面清扫。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做到不漏一块、不留死角。在清理过程中,保洁员们发扬“一人脏换来百家净”的工作作风,手拿钳子或铁铲对烟头、纸片、果皮等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行动结束后,玉山镇制定村庄持续保洁的长效机制,通过设置村保洁监督员、村委巡视人居环境制度等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并能长久保持。并且以贾庄村为亮点在玉山镇从点到面,全面铺开,进而塑造一个“看的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玉山。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