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种下“金豆豆”开出“致富花”
浏览次数:43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史贺超)11月15日,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地上划出笔直的播种沟,35亩试验田实施播种......

玉山凉粉“软、绵、弹、滑”是遂平县特色小吃。每天一大早,玉山镇十八家凉粉摊一出,品尝凉粉的食客摩肩接踵,凉粉摊成为镇上最热闹的地方。

豌豆是玉山凉粉最原始的材料,而河南豌豆主要靠外省调入,近年来玉山镇豌豆需求量越来越大。为追寻凉粉最初味道、节约商户开支、降低生产成本,玉山镇党委书记张枫梅调研豌豆种植技术、研究豌豆生长习性之后,决定由镇政府牵头开耕种下“金豆豆”,让“致富花”在玉山镇遍地盛开。

从选地、选种,到开耕、施肥、播种张枫梅参与整个全过程。张枫梅强调,玉山镇会继续以群众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利用当地气候特征、交通及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豌豆种植,着力构建集“技术引领+样板试点+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豌豆种植发展模式,建设辐射周边的豌豆种植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在玉山镇上开出“致富花”。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