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槐树乡->综合信息
遂平县槐树乡:实行街道门前“三包”制度构建人居环境长效机制
浏览次数:406 投稿:槐树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遂平县槐树乡:实行街道门前“三包”制度     构建人居环境长效机制

为助力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促进人居环境整洁,槐树乡以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为核心,全面推进街道商户、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加快构建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管理机制,助推乡村振兴。


连日来,槐树乡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组织乡综合执法中队、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及街道所在的村干部等50余名走街入店入户,集中开展“门前三包”(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包管理秩序)责任制宣传教育和摸排工作,明确各店各户对自家门前和门前公共地段的保洁和维护责任,切实强化商户、群众对“门前三包”内容的认知度和责任感,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目前,街道180余户商店“门前三包”已进行了挂牌及责任书签订,通过责任牌上墙,营造了商户、群众共同监督“门前三包”、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槐树乡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扎实稳步推进,将农村环境整治与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夯实槐树乡乡村振兴基础。(通讯员:陈赓)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