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到遂平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四级网格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47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委员联络委主任张芳一行到遂平县玉山镇悦庄村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四级网格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书记侯蕴、县政协主席张卫东、副主席李玲华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该村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办公室,与乡村两级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抽取部分户档资料进行核对,查找问题短板。王秋霞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县乡村三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常态化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在强产业、保就业、促增收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户有活干、有钱赚,确保不出现系统性返贫。王秋霞强调,今年有效工作时间仅有一个多月,要在做好日常监测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果评估验收准备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两率一度”、村容户貌、村档户档、收入核算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卫生清理、资料完善和入户排查,严守“七道程序”(到户看院子、抬眼看房子、进门开柜子、伸手开管子、走进问身子、坐下问孩子、算账问票子)和“三个抓实”(抓实精准识别、抓实精准退出、抓实群众满意度),做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王秋霞一行来到该村基层社会治理办公室,就遂平县开展的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详细了解。王秋霞充分肯定了遂平县“四级网格管理”在助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反映民情民意和环境整治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沿哨”、联系群众的“服务站”、基层社会治理的“桥头堡”,使“小网格”发挥“大作用”等提出了“金点子”,开出了“良方子”。

最后,王秋霞走进所联系的脱贫户郑朝家中开展走访交流和情况摸排。王秋霞一边鼓励脱贫户增强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断提高收入水平,一边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脱贫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讯员:于朝阳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