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石寨铺镇“扫黄打非”在行动,积极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43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梦茹)连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市科技文化服务中心联合综合执法队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推行联合执法、突击检查等执法监管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的检查,全力做好文化市场监督管理,为推动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11月28日,该镇对校园周边环境、书店、快递店、宗教场所等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并严格落实上级“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安排部署,重点对辖区出版物市场的经营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有效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在实体书店,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区内5家书店的进货单,对书籍非正版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同时查阅了课外辅导书本的插图情况,要求店主切实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出发,自觉抵制盗版、低俗、丑化类书籍,合法合规经营。

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对2家宗教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检查,重点对场所内的宣传资料、宗教书籍等印刷品进行检查。同时,向宗教场所人员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指导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要求宗教工作人员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以任何形式进入活动场所。

下一步,石寨铺镇将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大对全镇文化市场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镇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