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教活动
浏览次数:35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12月2日上午,遂平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教活动,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和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通过发放冬季安全行车、“122”等宣传资料,宣传围裙,悬挂“122”宣传挂图,利用户外LED显示屏,讲解冬季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遵规守法、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

在活动现场,公安民警对骑电动车未戴头盔的群众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并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督促广大群众切实消除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弦,远离驾驶陋习,切实遵守好交通安全法规,同时要求广大驾驶人员做好车辆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围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教活动,公安民警还走进县融媒体中心新闻直播间,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这一主题教育群众,要自觉做到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远离事故隐患,倡导遵守交通、文明交通,携手共建绿色和谐交通秩序。  

记者:宋昕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