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槐树乡:狠抓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43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赓)近日来,遂平县槐树乡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补短板,强弱项,从常态化、实用化和精细化入手,持续动员全乡群众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从村内向户内延伸。在做好主要道路、村内环境日常维护的同时,积极发挥好网格员监督作用,让他们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去,推动环境卫生整治触角向户内延伸,整治庭院、屋后等区域枯枝烂叶、柴草杂物等。同时,结合“五美庭院”评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做好户内、院落美化绿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

二是从路面向难点区域延伸。紧盯坑塘沟渠、田间地头、村庄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瞄准细枝末节、卫生死角等环境盲点,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干净一处,从根本上确保环境卫生质量。同时加强对沿街占道等乱象的集中整治,发挥好沿街门店“门前三包”制度,督促并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文明公约,共同维护好环境。

三是从干净向美丽延伸。在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同时,积极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优化提升,持续开展边角增绿、美化家园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从边边角角、花花草草入手,在村庄房前屋后、道路等区域补种鲜花绿植,持续巩固深化环境整治成效,推进村庄环境从“干净”向“美丽”延伸。
     下一步,槐树乡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人美、景美、环境美”为目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宜人宜居槐树,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