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遂平县分组讨论会
浏览次数:50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遂平县分组讨论会。县领导侯蕴、李振南、张卫东、史光辉、张强、王月红、皇甫永强、冯全敬、冯浩、张科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侯蕴主持讨论会。

会上,与会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就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对明年的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侯蕴作了讲话。他说,鲍常勇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科学、任务明确,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分析形势认识清醒、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体现了市委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把控和深谋远虑,是一份质量很高的报告。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在现代化遂平建设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侯蕴说,明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遂平实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紧跟市委“593460”发力方向,突出产业强县这一主战略,坚持项目建设这一主抓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全面推进现代化遂平建设,奋力谱写遂平发展新篇章。

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侯蕴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周密安排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位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侯蕴强调,要精心组织筹备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进一步把文件修改完善好,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确保会议精神更好体现上级要求、契合遂平实际、符合群众意愿。要全力以赴把会务工作落实好,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沟通、做好衔接,高质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好,细化完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会议安全有序召开。

县长李振南就贯彻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谢 飞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