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遂平县认真收听收看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7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6号,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鲍常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县领导侯蕴、李振南、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王月红、皇甫永强、冯全敬、冯浩、张科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讨论市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总结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驻马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的意见》,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正确处理稳和进、发展和防疫、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促服务业升级、强科技支撑、激开放活力、增改革动力上持续发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发展壮大工业实力,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壮大创新主体,用活创新人才,建强创新平台,以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改革,深化招商引资,加强开放合作,以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扩大开放开辟有利市场;要坚定不移提升城市品质,强化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强化生态保护修复,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活之美;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充分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保障体系,加快健康驻马店建设,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与安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盯争先进位,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在接续奋斗中跨越发展。要紧盯经济运行,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在提升质量中跨越发展。要紧盯项目带动,高效推进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在筑牢支撑中跨越发展。要紧盯产业兴市,加快壮大制造业产业集群,抓实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积极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体系,促进载体平台提质增效,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夯实基础中跨越发展。要紧盯创新驱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建好用好创新平台,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完善科技创新体制,在增强动力中跨越发展。要紧盯乡村振兴,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大力发展特优产业,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补齐短板中跨越发展。要紧盯城镇提质,积极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强化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在做强载体中跨越发展。要紧盯改革开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激发活力中跨越发展。要紧盯民生改善,继续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在惠民富民中跨越发展。要紧盯风险防范,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平稳转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在和谐稳定中跨越发展。


记者:谢 飞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