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副县长冯浩检查指导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46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09

为持续推进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1月6日上午,副县长冯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莲花湖、灈阳、吴房街道及常庄镇检查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冯浩一行随机对各地超市、商场、零售店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仔细查看禁售禁燃禁放落实情况、商超仓储管理情况及安全监控、安全通道等应急设备设施配备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经营情况。

冯浩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安全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责任,严格把关,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管,及时督促商业企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管委会)要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环节,加大检查执法和打非治违力度,全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和乡镇要配合联动,确保专项检查取得成效。

冯浩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的严峻形势,抓好工作重点,密切协调配合,强化源头管控,依法查处违规、违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禁止销售烟花爆竹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营造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和应急值班值守,组织人员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定人、定岗、定责,以严管重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依法依规打击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攻坚战,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绿色的居住环境。

记者:王莉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