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灈阳街道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74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09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切实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规范城市管理,连日来,灈阳街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街道办事处通过深入走访、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车载扩音器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详细讲解禁燃禁放相关规定,提醒群众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共建文明洁净、生态和谐的生活环境。与此同时,街道办事处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巡逻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严厉查处打击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倡导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居民的“不能放、不想放”的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禁燃禁放”和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护环境,维护公共安全,争当环保倡导者、传播者,倡导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共同创造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灈阳街道党工委委员 办事处副主任翟俊戈:为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灈阳街道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辖区内烟花禁售禁燃工作。一是提升责任意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张贴公告、明白纸等形式,借助四级网格体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至目前,悬挂条幅50余幅,散发宣传单5000余张。张贴公告200余张,微信宣传300余次。下一步,灈阳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违法者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处罚,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形成高密度、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碧水蓝天。

       记者:张磊 王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