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2023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55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3日,我县召开2023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冯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副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开展养老服务等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冯浩强调,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情况复杂,风险较高,各养老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要提高,一定要保障院内老人的身心健康。要严格措施,认真履职,坚持执行封闭管理措施,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行好各自的监管责任;养老机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配合做好养老机构就医送诊工作,畅通绿色就医通道,县卫健体委要拿出具体措施,完善就医送诊流程,具体到人;要做好院内人员保障、生活保障和物资保障工作。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养老机构要每日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日报制。要严格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各乡镇、社区(村)要加强帮扶,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帮扶关爱方案。要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及早及时防范潜在风险,加强管理,严格检查,详细排查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有针对性地做好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无证无照经营从事养老服务的行为,相关部门要做好限期规范取缔工作。

       记者:张磊 王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